当前位置:

永州市零陵区26人被问责 掀起史上最严环保问责风暴

来源:红网 作者:李石元 李艳玲 编辑:杨滋 2017-05-13 10:20:1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零陵区分站5月13日讯 (通讯员 李石元 李艳玲)2017年4月,永州市零陵区珠山镇敏塘村村民刘柱辉等47台机组非法采洗锰矿、洗矿废水排入河中,对生态环境造成极大的破坏。5月6日,零陵区对这一环保事件严厉问责,16名相关责任人受到了处分处理。这是零陵区史上最严环保问责风暴的一个缩影。

  日前,零陵区对珠山镇47台机组非法采洗锰矿、洗矿废水排入河中,富家桥镇栗山铺村养猪场环保污染事件和永州市零陵远达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工艺与环评批复内容不一致的环境违法事件中履职不力的26人进行问责,分别如下:

  一、区纪委对区环保局局长杨祥林、区矿管办主任蒋炎冬、区锰业公司经理张春华、区国土局局长唐朝晖、区林业局局长李均明、珠山镇党委书记夏水波、珠山镇长唐丁荣、区畜牧水产局局长唐友冰、富家桥镇党委书记唐海军、富家桥镇镇长张仁和、黄田铺镇党委书记秦明明、黄田铺镇长吕定波等12人诫勉谈话。

  二、区监察局研究决定,给予区环保局副局长唐宏太、区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长陈航、区矿管办副主任张勇军、区锰资源综合开发办副主任许新生、珠山镇副镇长杨常青、区畜牧水产局副局长蒋智博等6人行政警告处分。

  三、责令区环保局对环境监察大队副中队长吕韬、唐茂盛立案调查,区矿管办对执法队工作人员袁志文立案调查,珠山镇政府对抽调到区锰资源综合开发办的工作人员陈群立案调查,富家桥镇政府对富家桥镇动物防疫站站长李国民立案调查。

  四、发函建议永州供电公司零陵分公司对副经理罗卫东诫勉谈话,对珠山供电所所长吕小丹、副所长黄龙立案调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