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历史文化名镇(村)核查调研组来宁远县核查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唐启俊 徐旭晓 编辑:杨滋 2017-05-13 11:21: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宁远县分站5月13日讯(通讯员 唐启俊 徐旭晓)5月11日下午,湖南省城乡规划学会秘书长李彩林一行人组成的省历史文化名镇(村)核查调研组来宁远县核查调研。宁远县住建局、文物局主要负责人陪同。

  在2016年的全省历史文化名镇和名村的评选中,宁远县柏家坪镇和湾井镇下灌村、路亭村、久安背村,以其悠久的历史文化,厚重的人文底蕴,纯朴的风情习俗脱颖而出,分别被初审评选为全省历史文化名镇和历史文化名村。

  调研组此次核查调研重点以观看视频资料,现场观摩体验为主。在柏家坪镇,汉舂陵侯墓,舂陵侯城遗址,柏家古村落民居历经千年岁月的洗礼,依旧散发着昔日的荣光景象,赢得了专家们的赞誉。而湾井镇下灌村、路亭、久安背村,山水灵动民风纯朴,则别有一番风韵。风情万种的十里画廊,蕴含哲理的麻将“和”文化,风味独特的下灌水丸子,都让核查调研组的专家们给予了高度评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