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泸溪警方破获跨省系列入室盗窃案 刑拘4人

来源:红网 作者:泸溪分站 编辑:杨滋 2017-05-13 11:43: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泸溪县分站5月13日讯(通讯员 田昌 林昀)5月13日,笔者从泸溪县公安局获悉,经缜密研判,迅速打掉一跨浙江、江西、湖北、重庆、湖南等多省的系列盗窃犯罪团伙,刑拘犯罪嫌疑人4名,破获以技术开锁方式入室的盗窃案件20余起,涉案价值30余万元。

  4月17日,该局指情中心接武溪镇白沙城区失主梁某报警称,家中现金、黄金首饰等共计四万余元的财物被盗。接到报警后,该局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合成作战机制,从刑侦大队、指情中心、白沙派出所等部门抽调精干警力上案迅速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经现场勘查、走访摸排、调阅现场及周边视频监控,初步查证同一伙人作案可能性大,且均为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然而犯罪嫌疑人十分狡猾,现场未留下有价值的案件线索。案件侦办遭遇瓶颈,副县长、公安局长张晓东多次听取案情汇报并适时调度指明方向。副局长唐刚义几次组织专案民警召开案情分析研讨会,通过对发案时段、入室方式等案件特征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后决定合并侦查。根据综合分析研判情况,以及多种侦查手段相结合,民警初步锁定四名犯罪嫌疑人均为永顺县人并基本掌握了他们的身份信息。

  通过大量的秘密侦查工作,5月9日,民警最终锁定了四名犯罪嫌疑人出现在永顺县石堤西镇的信息,该局专案民警立即赶往永顺县伺机进行抓捕。当晚23时许,在州公安局、永顺公安局等单位的全力配合下,成功抓获三名犯罪嫌疑人,当场缴获技术性开锁工具两套、砍刀及匕首4把、毒品及吸毒工具一套。根据三人交代,民警于当晚在永顺县城内将另一名嫌疑人成功抓获,至此,四名嫌疑人全部落网。

  经审讯,四名犯罪嫌疑人交代了跨多省多次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目前,四人均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泸溪县群众部分被盗财物已追回,此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