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高校首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长沙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陈秀 编辑:夏君香 2017-05-13 16:17:48
时刻新闻
—分享—

首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现场。

  红网长沙5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陈秀)5月13日,由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长沙理工大学承办的湖南省高校首届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在长沙理工大学举行。来自全省各大高校的70支优秀参赛队经过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环节综合评分,角逐团体奖、个人奖和优秀指导教师奖等奖项。

  本届大赛共有70支代表队210名选手参加,这些代表队分别来自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南华大学等高校。参赛作品紧贴我国产业发展方向,涉及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制造、无人机、工业机器人和大数据等多个前沿领域,涵盖了电路设计、系统集成和算法研究等不同设计层次。

  经过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环节的角逐,大赛共评选出团队特等奖1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14项;个人奖6名、优秀指导教师奖6名和优秀组织奖3名。

  长沙理工大学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已经成功举办过11届“物电杯”电子设计创新大赛,该竞赛以长沙理工大学本科生为主体,邀请国防科技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湘潭大学、湖南科技大学、南华大学等一本高校的专家和学生参加,指导学生获得过20多项国家级全国电子竞赛奖励,在湖南省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本次竞赛旨在推动全省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和创新,是一项面向全省高等院校在读研究生的团体性电子设计创意实践活动。竞赛在培养研究生的创新意识、增强团队精神、提升实践能力、促进青年创新人才全面成长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在各大高校乃至产业界产生了广泛而良好的影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