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们的节日端午节 16支龙舟决战汨罗江

来源:红网 作者:朱也 冯刚 周敏 编辑:杨滋 2017-05-13 16:48:13
时刻新闻
—分享—

汨罗江畔思屈原,跃浪争先赛龙舟。汨罗作为端午源头、龙舟故里,每年必不可少的便是龙舟赛。

5月13日,16支龙舟队在汨罗江畔展开精彩的“公开组23人龙舟500米直道竞速”。

比赛拉开序幕,伴随着鼓手的阵阵鼓声,龙舟队员使尽全身力气挥舞手中的船桨,一条条龙舟如蛟龙出海,劈波斩浪,冲向终点

巾帼不让须眉,即便与男子组一同竞赛,来自内蒙古的大学生姑娘们依然不甘示弱,奋勇争先。

内场的观众撑着各色遮阳伞,形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观众看得津津有味。

外场观众分方阵有序入座,整齐划一。

龙舟、汨罗江、城市高楼构成靓丽风景。

飞溅的浪花、飞舞的龙旗、飞驰的龙舟,震耳欲聋的锣鼓声、呐喊声,与岸边欢乐的人群一起,构成乡情浓浓的中国龙舟竟渡风俗画。

想取得好成绩,船头鼓手的作用非同小可。鼓点打得准,队员节奏才能踩得准,气势起得来,速度就更快。

轻松备战的金诚集团龙舟队,最终以两轮3分52秒92的总成绩夺得冠军。

  红网岳阳站5月13日讯(记者 朱也 冯刚 周敏)今年,根据全国文明办主任会议精神和中央文明办年度工作安排,2017年“我们的节日•端午”——全国文明村镇“爱我国家•圆梦中华”端午节主题活动5月13日在湖南省岳阳市汨罗龙舟竞渡中心举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