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带一路”带来机会 湖南湘绣城今年欲在海外“造城”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编辑:夏君香 2017-05-13 19:23:52
时刻新闻
—分享—

湘绣城的产品已行销韩国、澳大利亚、西班牙、法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前来湘绣城欣赏展览的小朋友对湘绣作品也表现出深厚的兴趣。

  红网长沙5月1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刘怡斌)5月14日至15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在北京举行。湘绣作为湖南对外交流的一张名片,具有浓郁的地方风俗和独特的民族艺术风格,享誉海内外。

  “‘一带一路’政策给了湘绣再次崛起的机会。”湖南省湘绣城集团总经理曾应明今天表示,今年将继续追加500万美金境外投资,欲在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地创办一个“海外湘绣城”。

  “在国家提出‘一带一路’战略的大背景下,很多沿线的国家都把目光投向中国,积极寻找双方合作的可能性。”曾应明说,丝绸之路本身就是以丝绸出去的,沿途国家都有使用丝绸的消费习惯,对于湘绣产品的进入都保持一个开放欢迎的态度。

  2016年1月,湖南湘绣城在澳大利亚开设了分公司,当年10月开始免费开放以湘绣为主的中国刺绣书法艺术展,涉及人物绣像、动植物纹样、自然风光及宗教艺术等多种题材,前来欣赏展览的观众无不惊叹作品的巧夺天工、技艺精湛。

  除了沿线国家对湘绣的喜爱,从国家到地方,政府部门对民间工艺这种传统文化越来越重视,出台了不少扶持政策。曾应明介绍,省商务厅、省文化厅经常组织去海外参展,去年在澳大利亚开公司办展览的各种手续一个月内就全办好了,这在以前都不敢想。

  澳洲成功展出最直接的效应就是带动湘绣产品成功进入当地30多个商场,订单由最初的10万美金增长到50余万美金。尝到“一带一路”甜头的曾应明立即加大集团对外国际贸易人力,培养了英、日、韩、西班牙语四国翻译,并先后在英国、俄罗斯开办中国刺绣展,单俄罗斯一地就接到1万多条刺绣披肩订单。

  如今,湘绣城的产品已行销韩国、澳大利亚、西班牙、法国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一件出口国外的湘绣产品,都在诠释和传递着我们的民族文化。”曾应明说。

  “‘一带一路’政策给了湘绣再次崛起的机会。”曾应明说,今年他将继续追加500万美金境外投资,欲在澳大利亚、俄罗斯等地创办一个“海外湘绣城”。“只要我们将湘绣产品与当地的需求及文化结合起来,我坚信,湘绣成为世界名绣的梦想也越来越近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