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车株机布局10余个国家和地区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奉永成 编辑:康晓乔 2017-05-14 09:50: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3日讯(记者 奉永成 通讯员 王玉胡)今天,中车株洲电力机车有限公司正在对即将发往印度的新孟买地铁列车进行调试,这是中车株机第三次向印度市场提供车辆。今年一季度,中车株机向海外出口城轨车辆42辆、电力机车2台,并与马来西亚签订22列动车组列车订单,订单金额达13.2亿元人民币。

  伴随着“一带一路”合作的展开,中车株机的轨道交通产品日益受欢迎,收获的订单越来越多。2014年,马其顿向中车株机采购6列动车组,这是中国动车组首次出口到欧洲;2016年12月,中车株机与捷克私营铁路运营商里奥快铁公司签订了3列动车组采购合同,中国动车组首次进入欧盟市场;在印度、在巴基斯坦,中车株机先后收获5个共计近50列地铁订单……目前,中车株机在马来西亚、南非、土耳其、印度、奥地利等地成立了6家子公司,产品、服务、制造布局亚、欧、非10余个国家和地区。2016年中车株机签订海外市场订单金额达150亿元人民币。

  中车株机不仅输出产品,还为当地带去完善、专业的维修保养技术和服务,开启“制造+服务”的商业模式。在马来西亚,中车株机开设的动车“4S”店受到当地客户好评,为当地提供了超过80%市场占有率的产品和服务;在土耳其,中车株机公司在当地建立了制造基地,年产能可满足200列车辆或者100台电力机车制造;在塞尔维亚和捷克,签约的电力机车、动车组项目,为当地带去了新型轨道交通产品。

  今年,中车株机以为全球轨道交通市场提供更经济、更灵活、更绿色的轨道交通产品为重点。为马其顿提供完全能满足欧洲互联互通标准要求的货运电力机车,为澳大利亚提供新型双能源调车机车,为捷克提供适用于交流25kV和直流3kV供电制式的双流制动车组。中车株机董事长周清和表示,公司将抓住“一带一路”的发展机遇,让中车株机的产品在更多的国家和地区飞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