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水电八局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彭雅惠 编辑:康晓乔 2017-05-14 09:50:4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3日讯(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王济林)今天,中国水电八局传来消息,由其承建的印度尼西亚雅万高铁项目部分土建工程施工技术方案,通过了印尼雅万高铁项目合资公司(联合体)审批,这标志着水电八局承建的高铁项目EPC即将进入实质性施工。

  雅万高铁是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至第四大城市万隆的高速铁路,全长150公里,最高设计时速300公里,是中国高铁“走出去”承建的第一条高速铁路。其中,143公里高铁项目EPC由中国水电八局牵头组建项目部实施建设。

  作为我省水电工程建设的“领头羊”,水电八局承揽海外工程已有20年历史,先后在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越南、老挝等22个国家和地区,承建了50多项工程项目。

  近年来,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水电八局进一步加快海外市场布局,在中亚、欧洲、美洲、东南非、中西非和中东北非,组建了6大区域公司,海外业务年营销额保持在120亿元左右。

  水电八局海外业务负责人李雪江介绍,今年前四个月,公司已新签海外承包工程业务合同10亿元,正在重点跟踪的国际工程项目还有40余个,预计今年海外工程新签合同至少达100亿元。

  随着水电八局在“一带一路”沿线市场新承建工程开工,建设所需设备物资出口将增多,这为我省企业带来了巨大商机。“比如海外工程的施工机械,公司大多采购湖南工程机械制造企业的产品。”李雪江介绍,雅万高铁等工程,可带动全省过亿元设备物资出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