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州市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第二期培训班“开学了”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许黄宁 谭诚 编辑:王津 2017-05-14 10:25: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分站5月14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许黄宁 谭诚)5月13日,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中共农业部党校)实践教研基地、永州市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培训中心在永州工贸学校迎来了第二批前来“充电”的学员。永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裴春雷,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小华,永州工贸学校校长尹存成,永州工贸学校党委书记欧阳英出席仪式,学校相关负责人和500名培训学员参加仪式。

  “农民需要什么,就培训什么”。永州市与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中共农业部党校)决定联合创建“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中共农业部党校)实践教研基地”“永州市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培训中心”。“基地和中心”以永州工贸学校为载体,按照“统一调训、学以致用、跟踪服务、注重实效”的原则要求,采取理论教学、观摩研讨与实践实习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分现代种植、现代养殖、农村电商三个专业,全面提高学员的生产实践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创新创业的能力。

  在开班仪式上,尹存成致欢迎词,欢迎全市各地区的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到培训中心来参加培训,中心将严格按照上级部署安排,把培训工作做好做实。

  裴春雷向学员们阐述了农村党员、青年农民培训的重大意义,教育培训是打造新型农民、现代农民和职业农民关键,对培训工作要着重向农村党员、青年农民讲解农村政策,传授实用技术,两手抓牢。

  何小华提出开展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培训可以全面提升农村党员、青年农民的自身能力,从源头上增强农民脱贫致富本领,把农村党员、青年农民打造成脱贫攻坚的排头兵,美丽乡村的建设者,农村稳定的守护者。

  在十天的培训期间,中心采取理论教学、观摩研讨与实践实习操作相结合的方式,分现代种植、现代养殖、农村电商三个专业,全面提高学员的生产实践能力和分析解决问题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