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多形式开展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图)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王津 2017-05-14 14:00:1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4日上午,在张家界市人民广场,市自来水公司开展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

活动现场

市民关注“张家界供水”微信公众号,以后足不出户即可享受自助水费查询缴纳、停水通知等用水业务,用水咨询等方面的便捷服务。

观看宣传展板

  红网张家界站5月14日讯(记者 廖秋萍)全面建设节水城市,修复城市水生态。5月14日,在市人民广场,张家界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志愿者们忙碌着为来往市民讲解各种节水知识,发放宣传资料等等。这也正式拉开为期一周的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系列活动序幕。

  为提高城市居民节水意识,从1992年开始,每年5月15日所在的那一周为“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宣传周旨在动员广大市民共同关注水资源,营造全社会的节水氛围,树立绿色文明意识、生态环境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2017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时间为5月14日至20日,宣传周主题是“全面建设节水城市,修复城市水生态”。

  现场摆放宣传展牌,宣传水资源严重缺乏的状况,展示公司的新面貌,员工的新气象,供水节水相关法律法规等,让广大市民进一步关注自来水;现场解答群众的涉水问题;接受群众取水、用水、节水等方面的咨询;向群众发放节水宣传画、宣传手册……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现场张家界市自来水公司工作人员、志愿者们还积极向过往市民推介“张家界供水”微信公众号,让大家以后足不出户即可享受自助水费查询缴纳、停水通知等用水业务,用水咨询等方面的便捷服务。

  今年,张家界市除了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外,还将邀请初中学生和小学高年级学生开展进水厂参观活动,让他们现场感受自来水的生产全过程,知道自来水的来之不易,成为节水惜水的小倡导者和小宣传员。同时,还将大力通过信息、咨询台宣传等方式,让广大市民了解更多的水知识,使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促进生态环境改善,人与水和谐发展,共同建设蓝天碧水家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