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举行长篇历史小说《大宋清官周敦颐》研讨会

来源:红网 作者:蒋晓国 许黄宁 谭诚 编辑:王津 2017-05-14 14:56: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道县分站5月14日讯(通讯员 蒋晓国 许黄宁 谭诚)5月14日上午,湖南省道县举行长篇历史小说《大宋清官周敦颐》研讨会,湖南科技学院副校级督导、工会主席陈仲庚,道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彭德源出席会议,永州市知名文艺专家参加会议。

  周敦颐,湖南道县人,号濂溪先生。他著的《太极图说》《通书》开宋明理学之先河,他写的《爱莲说》千百年来被世人传颂。道县今年将以举办纪念周敦颐诞辰1000周年系列活动为契机,运用融合思维,突出项目引领,推进全县基础设施建设大提速、城乡面貌大提质、产业发展大提效、对外形象大提升、社会和谐大提高,并唱响中华理学文化之源品牌,全面擦亮道县形象名片

  研讨会由道县作家协会主席蒋铸友主持,道县文联主席唐小峰致欢迎词,各位文艺专家就《大宋清官周敦颐》这部作品篇章结构的设计、社会背景的渲染、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等,从文学的多方面进行了详细有意义地讨论,陈仲庚总结了大家的讨论,并从学术上为大家阐述了周敦颐先生的理学文化知识,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这部作品。《大宋清官周敦颐》的作者黄新姿在研讨会上发言畅谈了自己的创作体会。

  道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彭德源在研讨会提出“永州是一本书”,周敦颐先生这本“书”最为重要,细思先生为官清廉之所以为、之所以能为,或许来自于他内心对圣贤道德的坚守、对为政在公的忠诚、对百姓关爱的深情、对事理透彻的领悟,所以我们要坚持学习、传承、弘扬周敦颐先生的文化、思想、精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