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望城启动大学生人才招聘月 促高校毕业生就业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贺小花 唐小晴 编辑:康晓乔 2017-05-14 15:03:29
时刻新闻
—分享—

众多大学生前来参加招聘月活动。

大学生正在应聘。唐小晴 摄

  中新网长沙5月13日电 (通讯员 贺小花 记者 唐小晴)又到一年毕业季。5月13日,湖南长沙望城区2017年大学生毕业季企业人才招聘月(以下简称“招聘月”)送岗位进校园活动在湖南大学体育馆启动。

  今年,全国高校毕业生总量达到795万,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任务更加繁重。对此,国家和各地纷纷出台相关措施,拓展就业渠道,完善精准服务,强化困难帮扶,为大学生就业创业保驾护航。

  据了解,本次招聘月活动以“相约雷锋家乡,共建名望之城”为主题,从5月中旬持续至6月中旬,是2017长沙市望城区“企业服务提升年”、“民营企业招聘周”的重要落地举措,旨在通过搭建平台畅通企业与学校、企业与学生之间的信息渠道,方便企业来高校吸纳人才,为望城招贤纳士以更好地服务望城经济社会发展。

  当天招聘会上,晟通科技、澳优乳业、百家汇集团等望城辖区内的40家单位面向广大毕业生提供了管理、财务、营销、技术等1000余就业岗位,行业涉及电气设备、机械制造、食品医疗等,参会毕业生近3000人,近三分之一毕业生在招聘会现场与招聘企业达成了初步意向。

  就业是民生之本、安国之策、和谐之基,是民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高校毕业生就业更是当前就业工作的首位。

  长沙市人社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河表示,近年来,长沙市各级人社部门努力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搭建更加便捷的就业平台、创造更多更好的就业机会,大力推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确保了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的基本稳定。

  与此同时,长沙市“就业创业服务进校园”、“民营企业招聘周”等活动深入人心,逐渐成为大学生与企业间的对接桥梁;“长沙就业”、“智微招聘”微信平台等互联网+就业服务也方兴未艾,实现了大学生的“掌上服务”和“指尖上的就业”。

  据悉,望城区把促进就业与经济发展紧密结合,着力打造各职能部门联动、政校企互动的工作机制,就业促进、创业支持、人才引进等全方位综合服务成效显著。

  王河认为,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要突出在校引导与离校帮扶相结合,可开展招聘进校园、就业创业指导进校园等服务,引导毕业生在校期间改变就业观念,提升就业创业能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