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怀化市发放首批购房和契税补贴

来源:红网 作者:杨玉捷 廖家男 编辑:刘惟烜 2017-05-15 09:15:17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怀化日报报道 “前几天市房产局打电话给我,让我去领取一万多元的购房补贴。接下来我将把这购房补贴用于新房装修中。”5月11日,已经领取购房补贴的湖南邵阳隆回人卢顺国高兴地对记者说道。卢顺国于去年在弘创中华城购置了一套136.32平方米的房子,按照每平方米补贴100元计算,他总共拿到了13632元的购房补贴。

  记者从怀化市房产局了解到,怀化市第一批购房补贴和契税补贴已经发放到位,有4人享受到购房补贴,共为56858元,1人享受到契税补贴3047元。第二批批住房补贴正在申报中。此次“购房补贴”的对象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在怀化市城区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农民工和农村居民”。“农民工和农村居民”是指现户籍登记在村委会、依法承包农村责任田的人员及其户籍登记在一起的未成年子女。“农民工和农村居民”身份不受行政区域限制,不论是本市户口还是外地户口,均可享受此政策。但要注意的是,即使购房人为“农村户籍”,如有共有人为城市户籍的,则不得享受购房补贴。补贴标准为每平方米100元,按网签合同签订面积计算。“契税补贴”的对象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12月31日在怀化市城区购买第二套及以上新建商品房且面积超过90平方米的、购买非商品住房的(“非商品住房”是指非住宅类地产,限定在写字楼、经营性店面、公寓、商铺,仓库、厂房不在享受之列)以及购买手续齐全的车库、车位的。补贴标准为购买第二套及以上住宅实缴契税1.5%标准以上部分全额补贴;购买非住宅(写字楼、公寓、经营性店面、商铺)按实缴契税的50%补贴;购买车库、车位按实缴契税全额补贴。

  补贴对象所购房屋均限定为新建商品房,购买二手房的不享受契税补贴。农村居民购房享受购房补贴后不再享受契税补贴。

  据市房产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购房财政补贴、契税补贴”由房地产开发企业统一申请。由开发企业统一发放申请表并指导购房人填写,告知购房人应提交的相关资料,不接受购房人个人申请。具体流程:农村居民购房补贴:购房人申请→开发企业下载并发放申请表格→开发企业审核认定购房情况→户籍所在地村委会审核购房人户籍情况→户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审核购房人户籍情况→购房人提交申请表及申请资料给开发企业→开发企业扫描资料上传系统→开发企业统一提交资料→“补贴发放办公室”审核→公示→支付补贴→资料归档。

  契税补贴:购房人申请→开发企业下载并发放申请表格→购房人提交申请表及申请资料给开发企业→开发企业审核购房情况→开发企业扫描资料上传系统→开发企业统一提交资料→“补贴发放办公室”审核→公示→支付补贴→资料归档。(记者 杨玉捷 通讯员 廖家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