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400多名志愿者开展“净滩行动” 为母亲河梳妆

来源:红网 作者:李道恒 编辑:刘惟烜 2017-05-15 09:29: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5月15日讯(通讯员 李道恒)5月14日,母亲节,在湖南省江永县消水河滩,张丽一手拿夹子一手提垃圾袋,将烟蒂、烧烤木棍、塑料瓶从河水和沙子中夹出。在她身后,400多名志愿者分工合作,手持夹钳、垃圾袋、扫帚等工具,沿着消水河岸,对散落在河边草丛和河滩上的破塑料布、饮料瓶、废纸、烟头、渔网等生活垃圾和建筑垃圾进行集中归纳。当天上午,县委办、党史办、潇蒲政府、社区以及绿色潇湘江永团、江永县义工协会等十个单位组织“为母亲河梳妆,建设美丽乡村——净滩行动”,共清理河滩10公里,回收垃圾1500公斤,沿线风光带焕然一新。

  “净滩行动”致力于通过在各种水体周边开展垃圾清洁与垃圾分类活动,组织志愿者将垃圾分类数据上报,同时开展数据分析,唤起企业与公众保护河流等水体的意识。三年来,江永县共组织清理行动20余次,参加行动志愿者2000余人次,累计清理分类河流垃圾达20000公斤。

  “在这母亲节的特殊日子里,我们开展母亲河‘净滩行动’,为母亲节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今后,我们会一直坚持开展这样的活动,用我们的行为影响每一个人。只要我们要将行动进行到底,我相信,会有更多人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江永县义工协会会长何艳姣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