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妇联“家书抵万金”征集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刘双 编辑:陈佳婕 2017-05-15 10:07:23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4日,“家书抵万金”活动现场,8岁的张籽芊小朋友在签名板上给妈妈写祝福语。图/潇湘晨报记者 谢长贵

  红网长沙5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刘双)一封家书将牵挂思念之情娓娓道来。“我每年都会给孩子写一封信,记录这一年里记忆深刻的事,说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虽然这些内容很平常简单,但这是我和孩子之间很好的纪念。”长沙市民郭女士说。5月14日母亲节这天,湖南省妇联“家书抵万金”征集启动仪式暨中国红木馆母亲节大型主题公益活动在长沙举行,来自全省各地500组家庭近20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指导,湖南省妇联主办,今日女报本次家书征集活动围绕劝学、劝善、孝道、和谐、励志等多方面,包括“晒出往日老家书”和“写下今日新家书”两大块。

  据悉,活动旨在通过讲述、记录、朗读平凡人的家信,激发蕴藏在人们心底的道德意愿和道德情感,弘扬好家风,让家训、家规、家书等优秀传统文化得到传承与传播。

  当天活动,设置了现场闯关互动、益智问答的游戏以及现场抽奖活动。此外,还有猜灯谜、微信抽奖等,吸引了很多市民参与。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