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十三届汨罗江国际龙舟节龙舟邀请赛13日开赛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叶竹 吕菊兰 编辑:刘飞越 实习编辑 李丽 2017-05-15 15:43:52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14日讯 中国传统端午佳节将至,龙舟赛是中华民族必不可少的端午大餐,现在也开始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国友人参与、关注。13日,第十三届汨罗江国际龙舟节龙舟邀请赛在湖南省汨罗龙舟竞渡中心正式开赛,来自本土、外籍的共16支龙舟队展开了23人龙舟“500米直道竞速”的角逐。由不同肤色、多国龙舟爱好者组成的国际联队格外惹眼,队员不仅涵盖了老、中、青三个年龄段,而且一半为女性。最终,首次参赛的“金诚龙舟队”夺冠。

  “而今赛龙舟已从一种单纯的地方民俗,演变发展成众多年轻群体、外籍人士青睐的健身活动、竞技性运动,这是对端午文化的最好传承。”国际联队龙舟队领队张娜表示,其所在的国际友人龙舟俱乐部近年在中国多地“开花”并发展壮大,即是例证之一。

  ■记者 叶竹

  新闻链接

  包粽子大赛传递邻里情

  “爱心粽”赠失独家庭

  端午佳节将至。5月14日,长沙市开福区金泰路社区举行了一场“品味端午节 邻里一家亲”包粽子比赛,来自社区的近百位居民“选手”完成了数百个“粽作品”。比赛活动结束后,大家将现场包好的粽子送给辖区失独家庭,并附上节日祝福,让他们感受到节日的温馨和社区的关爱。

  ■记者 吕菊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