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级重点课题“网瘾个案干预、研究”在岳阳启动

来源:岳阳新闻网 作者:宁平 编辑:刘惟烜 2017-05-15 13:49:42
时刻新闻
—分享—

“网瘾个案干预、研究”课题研讨会现场。

课题研讨会上,课题组主要负责人丁振邦介绍情况。

专家指导组参观春雷学校矫治网瘾的心理教育中心。

  岳阳新闻网5月15日讯(记者 宁平)5月15日,记者获悉,湖南省级重点课题《网瘾个案干预、研究》研究组在岳阳市春雷学校召开专题研究会,正式启动该课题研究。湖南省教育厅关工委副主任、湖南省家长学校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钺、湖南省家长学校研究会学术委员会主任薛根生、岳阳市教体局关工委主任吕佳铭、汨罗市教体局工会主席周国安等课题学术指导组成员莅临指导。该课题研究将对工读教育学校矫治网络成瘾青少年起着积极作用,并具有推广价值。

  课题研讨会上,课题组主要负责人丁振邦详尽地介绍了课题的性质、选题思路、立项的背景与意义、研究模式和进程、研究目标、反馈和评价机制及应用推广价值。李钺指出,课题组一定要明确正常上网与网络成瘾的界限及网瘾的标准,干预矫正是学校、家庭、社会共同的手段,要考虑到课题研究的操作难度,网瘾是否与大脑的某些功能区有关等研究中要注意的事项。做好该课题研究,不仅能推动工读教育事业的发展,也能有效地引领学校的科研方向,促进学校教育教学水平的提高。

  薛根生充分肯定了春雷学校课题组所作的前期工作,并对课题研究进行了专业的技术指导。

  岳阳市春雷学校校长李雄表示,将根据课题学术指导组的意见,调整思路、统一思想、明晰目标,一步一个脚印,做好课题研究的各阶段工作。此课题的实施,必将会培养、带动一大批优秀的科研骨干教师队伍,全面提升春雷学校的教育科研能力和水平,真正实现“科研兴教”“科研兴校”的目的,从而进一步增强学校可持续发展的能力。

  春雷学校董事长周龙要求课题组成员一定要增强团队意识、时间意识、成果意识,力争取得优异的课题研究成果。学校将从课题需要和实际出发,全力保障课题研究工作的开展。

  会后,专家指导组参观了春雷学校矫治网瘾的心理教育中心和拓展训练基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