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学士街道在白鹤博才小学开展防灾减灾演练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熊华娜 编辑:王津 2017-05-15 13:58: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麓区分站5月15日讯(通讯员 熊华娜)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防灾自救技能,5月12日,岳麓区学士街道安监站联合文宣办、公共服务办、白鹤社区、长好医院在白鹤博才小学开展了以“减轻社区灾害风险,提升基层减灾能力”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演练活动,全校师生15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区安监局、区教育局以及学士街道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

  “呜呜……呜呜……”随着第一次警报声急骤响起,一楼的学生们在老师的组织指挥下迅速撤离教室,二楼以上的学生们则迅速躲避到自己的课桌底下或就近的墙角。强震持续一分钟,第二次警报声响起,二楼以上班级的学生用书护头,按照应急方案演练线路,由老师有序组织撤离教室到操场集结。在最后进行清点人数时发现有一名学生被“困”在教学楼,消防、医疗救援队迅速带着担架奔向教学楼,将被困学生成功救出。整个演练过程反应快速,井然有序,近1500名师生员工安全撤离仅用2分半钟达到了预期效果。

  区安监局局长徐勋对此次地震应急演练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强调,要牢固树立“宁可千日不震,不可一日不防”的忧患意识,坚持生命至上、安全至上,切实履行防震减灾职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