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岳麓区莲花镇在实验五小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王亚兰 编辑:王津 2017-05-15 13:59:50
时刻新闻
—分享—

演练现场

  红网岳麓区分站5月15日讯(通讯员 王亚兰)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也是汶川特大地震发生纪念日,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教育,使学生了解地震应急避险知识,提高紧急避险、自救互救和应变的能力,长沙市岳麓区莲花镇政府应急办联合岳麓区实验五小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全校共8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活动。

  “地震了!”伴随着地震警报的拉响,身处校园各处的师生迅速用书、书包等物品保护头部,就近躲到课桌下或课桌旁……

  本次演练活动全校师生共同参与,分“室内”应急避震和“室外”逃离疏散两个环节两部分进行,当第一遍警报声响起,师生现场情景模拟,学生以最快的速度双手抱头,躲在课桌底下。逃生指示发出后,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疏散,各班班主任老师带领学生按照逃生要领,沿着学校指定楼梯口快速前进,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演练中仅用2分58秒所有学生就有序、快速地撤离到了操场,897人无一例伤害事故。

  活动结束后,莲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演练,师生们增强了防震避震意识,熟悉了灾情发生后紧急疏散的程序和线路,训练了应急逃生技能,并提高了地震发生时的避险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夯实基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