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岳塘区颁布“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

来源:红网 作者:胡飞云 蒋苗芳 编辑:刘惟烜 2017-05-15 14:06: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岳塘区分站5月15日讯(分站记者 飞云 通讯员 苗芳)通过多轮审议,5月12日,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区正式对外颁布了《湘潭市岳塘区妇女发展规划(2016—2020年)》和《湘潭市岳塘区儿童发展规划(2016—2020年)》。

  省人民政府、市人民政府分别于2016年11月、2017年3月颁布实施新一轮妇女、儿童发展两个规划,并在实施通知中要求,地方各级政府要将实施两个规划和制定实施地方规划列入重要工作日程,因地制宜地研制好本地区的两个规划的要求。岳塘区结合中国妇女儿童发展纲要,结合省、市新一轮两个规划,结合区“十三五”规划,结合成员单位近几年推进妇儿事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对“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进行了编制。

  为了编制好这两个规划,岳塘区早在2015年9月就启动了编制工作,并成立了两个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召开区妇儿工委工作会议,分部门、分领域开展调研,重点走访了区委组织部、卫生、教育、民政等部门,并多次征求全部成员单位意见,前后多轮修改完善后才形文。

  新一轮妇女发展规划共设置7个发展领域,60项主要目标。涵盖妇女与健康、妇女与教育、妇女与经济、妇女参与决策和管理、妇女与社会保障、妇女与环境、妇女与法律。新一轮儿童发展规划共设置5个发展领域,52项主要目标。涵盖儿童与健康、儿童与教育、儿童与福利、儿童与社会环境、儿童与法律保护。

  妇女儿童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妇女儿童发展水平是衡量社会文明进步程度的一个重要指标。两个规划的颁布预示着,岳塘区将继续坚持党建带妇建,党建护航儿童成长,积极推动两个规划的顺利实施,全力推动岳塘区妇女儿童工作再上新台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