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开展惠农项目资金清理核查“回头看”

来源:红网 作者:李道恒 何罗生 编辑:刘惟烜 2017-05-15 14:33: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5月15日讯(通讯员 李道恒 何罗生)5月14日,湖南省江永县下发《关于开展惠农项目资金清理核查“回头看”通知》,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强农惠农项目资金清理核查“回头看”工作,进一步巩固“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成果。

  此次“回头看”,重点核查江永县2013年以来发改、民政、卫计等13个单位“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责任单位及残联、体育等其他所有存在惠农项目资金的单位部门、乡镇(场),拨付用于扶贫开发、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扶持农业产业项目等方面的项目资金使用情况,尤其将扶贫领域的项目资金作为核查的重点,对扶贫办拨付的扶贫专项资金、其他部门拨付用于扶贫开发的资金,要全覆盖、核查到位。

  此次“回头看”要求各乡镇和县直相关部门,按照“谁拨付谁核查”的原则实施核查,认真开展自查自纠,确保工作情况和相关数据客观、真实、全面、准确。同时,由审计部门牵头,对各重点单位和各乡镇强农惠农项目资金进行专项审计核查,通过项目清查审计,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由县财政局牵头,采取账目倒查、痕迹倒查、发票倒查的方式,对县直重点单位和各乡镇进行专项财务检查。由县纪委牵头,会同财政、扶贫等部门,综合运用明察暗访、集中抽查、受理举报等方式,采取全面排查与重点检查相结合、突击暗访与随机回访相结合的方式,及时发现和掌握违规使用、侵占强农惠农项目资金等“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线索。

  县纪委书记吴军臣介绍,县纪委将重点对核查问题线索“零报告”的单位开展抽查核查,发现敷衍应付、弄虚作假的,一经核实,严肃追究责任,对于重大违纪涉嫌犯罪的,将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