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开展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维护金融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潘锦 刘帅飞 编辑:于佳丽 2017-05-15 15:10:16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加。

工作人员给市民发放政策宣传单。

  红网邵阳站5月15日讯(记者 潘锦 实习记者 刘帅飞)5月15日,湖南省邵阳市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集中宣传活动暨“5·15”打击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在城南公园举行。

  近年来,邵阳市高度重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2016年,全市新案立案3起、涉案438人、涉案金额两亿余元,处置涉案60人的陈案一起,有效遏制了非法集资活动的滋生和蔓延。

  活动指出,邵阳市目前正大力实施“两中心一枢纽”战略,全面建设美丽幸福小康邵阳,防范非法集资打击经济犯罪,维护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

  活动要求,要高度重视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这既是保护群众权益,更是履行政府职责;要深入宣传非法集资相关的法律政策,让群众正确识别,进行科学的投资理财,对于非法集资不参与、能识别、敢揭发;在打击非法集资问题上,各部门要通力合作,密切配合,调动多方力量,统一步调,同频共振,积极做好非法集资案件调查取证、资产清理、资金清退、舆论引导和维护稳定工作,形成上下联动、横向配合、通力合作的工作格局,确保政策宣传到位,案件处理到位、善后处理到位、责任追查到位。

  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李先生说:“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对非法集资和金融诈骗有了一定的了解,在以后的生活中也会多加防范和警惕。”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个学习防范处置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经验的好机会,能够与其他单位进行交流,受益良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