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妇女之家”成立 五大服务平台同步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彭双林 刘汝婷 编辑:陈雪骅 2017-05-15 18:49:26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5日,长沙市妇女之家揭牌成立

当天同步开放的五大服务平台之一湘女家政中心的育婴师在展示技能手法。

  红网长沙5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彭双林 通讯员 刘汝婷)5月15日是“国际家庭日”,今日,长沙市妇女之家正式揭牌成立。湖南省妇联副主席张媛,长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芮英姿,长沙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中,长沙市政协副主席石长松等领导出席活动,并为长沙市妇女之家成立揭牌剪彩。

  伴随着长沙市妇女之家的成立,长沙市妇女儿童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女性众创空间、市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市妇女儿童维权服务中心、湘女家政中心等五大服务平台同时对外开放,尤其是在湖南省率先成立长沙市妇女儿童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努力实现妇女工作由妇联系统的“自转”向妇联引导社会资源的“公转”转变。

  长沙市妇联主席文方在揭牌仪式上表示,长沙市妇女之家的成立,是长沙市妇联改革创新的阶段性成果,更是服务平台的重新起航。希望全市各级妇联组织更好地团结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为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基本实现现代化贡献妇女半边天的力量。

  接下来,长沙市各级妇联组织将以妇女之家成立为契机,常态化举办“巾帼开放日、巾帼展示日、巾帼体验日、巾帼回家日”等系列活动,不断满足广大妇女和家庭对和谐文化建设的新期待,充分挖掘“妇女之家”的服务功能,提高“妇女之家”的利用效率,使”妇女之家”真正成为宣传政策的阵地、传播知识的课堂、传递信息的纽带、联系和服务妇女群众的窗口、展示妇女风采的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