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97岁老人摔跤致骨折 成功置换股骨头

来源:红网 作者:杨芳 编辑:刘惟烜 2017-05-15 15:5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5日讯(通讯员 杨芳)97岁的高龄老人摔倒造成骨折,且本身患有多种慢性疾病。为这样的患者开展手术,意味着非常大的风险。长沙市第四医院骨科教授贺健军成功为老人进行了右侧股骨头置换术。5月12日,李淑英顺利度过了手术后的危险期,从重症监护室转入了普通病房。

  李淑英患有冠心病、糖尿病、脑萎缩、慢阻肺等多种疾病,因慢阻肺严重,影响全身免疫系统和抵抗力,去年4次因急性发作进了抢救室。近日,李淑英下地锄草,不慎摔倒在田埂上,被紧急送往长沙市第四医院骨一科治疗。贺健军经过检查、评估,初步诊断为右股骨颈骨骨折。然而,高龄老人不仅身患多种疾病,且身体各脏器功能退化,麻醉和手术都面临着极大的风险。

  交流中,贺健军发现李淑英的求生欲很强,她的儿女也都希望老人活过百岁,实现“五代同堂”。贺健军承诺与家属、患者共担风险,给这位近百岁的老者开展右侧人工股骨头置换术。由于老人骨质疏松严重,无法使用骨折手术中常用的内固定手术,贺健军采用置换髋关节的方法,再注入“骨水泥”,使受损关节在手术中一次性成形。

  今年以来,四医院骨一科已为7位90岁以上的老人成功开展骨折手术。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