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覃勋到新宁检查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一新 李小安 编辑:王津 2017-05-15 16:41: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5月15日讯(通讯员 李一新 李小安)5月13日,湖南省邵阳市地名普查办验收专家组在市地名办副主任、市民政局纪检书记覃勋的带领下,到新宁县检查指导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新宁县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参加了验收会。

  目前,新宁县已基本完成对辖区16个乡镇、299个建制村,17个社区完成了地名起源、演变过程进程进行了核查,共整理采集了十一大类100个多子类的地名信息2万余条。

  验收中,市核查验收小组听取了县领导小组的工作汇报,专家组对组织领导、地名文化挖掘、普查等相关资料进行了100%总体核查,并抽取了金石镇、高桥、万塘三个乡镇的地名资料成果进行详细核查。同时,对外业进行了抽查和实地核查。

  验收组要求新宁县进一步挖掘提炼地名文化信息属性,收集整理媒体图片资料,加强少数民族地名语和方言地名语的保护运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