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环保督察]浏阳市:断电查封 杜绝环境违法行为

来源:红网 作者:张珍 编辑:陈雪骅 2017-05-15 22:28:05
时刻新闻
—分享—

执法现场。

  红网长沙5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张珍)5月14日凌晨1时,几封由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举报件转至浏阳市环保局,信件反映了浏阳市集里街道泰尔路石材厂噪音、灰尘污染严重,以及浏阳市宏源造纸厂晚上排污水。5月14日上午,浏阳市环保局联合城管局、供电公司、集里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联合查处。

  经查,被举报的泰尔路石材厂其实是一废旧厂房内的四家石材加工厂,在废旧厂房现场,四家石材加工厂均处于生产状态,不断产生噪声与灰尘。这些石材加工厂为家庭式作坊,均未办理任何环保手续。浏阳市环保局执法人员责令其立即停止环境违法行为,集里街道办事处联合电力工作人员已对该处石材加工场所进行断电查封,并要求企业另择合适的地方搬迁,同时接受执法部门的进一步调查处理。

  在浏阳市宏源造纸厂,浏阳市环保局联合集里街道办事处现场进行核实。该厂厂外污水站总排口废水流经地下白色PVC管排入浏阳河,全长约100米,水塔供水则以厂外油砂路地埋式管道从浏阳河取水,全长约150米。为进一步核实投诉所反映的“查不到纸厂暗管,实际就在油沙路下面”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调取挖机,对该厂总排口周边油砂路下地埋管网横切面进行开挖排查,现场挖掘一宽2米、深1.5米的坑洞,经核查,未发现有投诉所反映的排污水暗管,投诉情况不属实。执法人员现场要求企业切实履行环保责任,确保周边环境安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