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于二月花》主演郭亦鸣:最难在面部表情转换时每个细节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汤红辉 编辑:陈雪骅 2017-05-15 22:20:07
时刻新闻
—分享—

从郭亦鸣的一举一动中,能感受到“青山”骨子里的文艺气息。

  红网长沙5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彦兵 汤红辉)由长沙歌舞剧院推出的跨界融合舞台剧《红于二月花》,今晚在长沙实验剧场成功首演。作为主演“青山”的扮演者、90后的舞蹈演员郭亦鸣接受红网时刻新闻专访时表示,演出这部剧,对于自己而言,最难是在面部表情转换之丰富。

  从相遇到相识再到相知,从岳麓山下一片浪漫的枫叶到锦云心里的挚爱,同样是90后的舞蹈演员郭亦鸣,饰演锦云的梦中情人青山。这位1米8的大男生,高大、文艺,腼腆又不失帅气。

  舞台上,他是铜官窑的画师,他要将青山骨子里文艺的气息传递给观众,又要树立一个粗犷、质朴、接地气的陶工形象。由于毕业于解放军艺术学院,郭亦鸣参演的作品大多是军旅题材,少有尝试面部表情如此丰富的舞台剧。

  “前期,我一直在摸索,面部表情最难,第一次见锦云,有欣喜,有羞涩,有害怕,想要试探,又怕拒绝,又在思索,但又要指点她,锦云给我反馈之后,面部表情又要慢慢升华……”郭亦鸣介绍说。

  初次相见的情愫,再次重逢的喜悦,这些跟锦云心灵交流的场景,都要通过细微的表情逐步呈现。而锦云出逃那一幕,青山看她的眼神,有关切,有心疼,有疑问,还有爱,这一切都要这个经常参演军旅舞剧的演员来呈现,“这一切对于我而言,确实是不小的挑战”,郭亦鸣坦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