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于二月花》主演张迪:学湘妹子把内心的泼辣劲给逼出来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汤红辉 编辑:陈雪骅 2017-05-15 22:20:0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青年锦云”扮演者张迪的动静之间,让人能感受到这台跨界融合舞台剧的创新与不同。

  红网长沙5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彦兵 汤红辉)由长沙歌舞剧院推出的跨界融合舞台剧《红于二月花》,在长沙实验剧场成功首演。今晚,作为主演“青年锦云”的扮演者张迪在接受红网时刻新闻专访时表示,自己经常学湘妹子,把内心的泼辣劲儿给逼出来。

  柔美的舞姿,窈窕的身段,赵薇式的大眼睛,雪白的肌肤。眼前这位90后演员,就是“青年锦云”的扮演者张迪。

  《红于二月花》以上个世纪三十年代初的长沙古城为背景,讲述的是一个湘绣传承人凄美悲壮的爱情故事,它通过一位绣娘的人生命运,折射出湘绣人对湘绣艺术的大爱情怀。

  张迪介绍说,在那个包办婚姻盛行的年代,锦云不仅仅是冲破旧观念的代表,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捍卫者。为了演好这个角色,她特地去了长沙湘绣文化博物馆,切身感受湖湘绣娘穿针引线时的专注、刺绣时的一颦一笑,再将细致的观察,融入到舞台上的肢体语言中。

  “刚开始来长沙,我听不懂方言,现在我可以用方言去唱歌,因为我饰演的不仅仅是一个绣娘,我要去全方面地了解这个人物的特色,她性格里有一股韧劲儿,为此,我经常学湘妹子‘霸得蛮’,把自己的泼辣劲儿给逼出来。”

  这部戏在作品处理的手法上,进行了跨界融合的大胆尝试,把舞剧的“动”融入话剧的“静”。而张迪传神的表演,无疑是整个舞台剧的点睛之笔。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