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于二月花》主演瞿岚:这是一场没有对手的舞台剧

来源:红网 作者:陈彦兵 汤红辉 编辑:陈雪骅 2017-05-15 22:19:59
时刻新闻
—分享—

正在倾情演出中的“老年锦云”扮演者瞿岚。

  红网长沙5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彦兵 汤红辉)由长沙歌舞剧院推出的跨界融合舞台剧《红于二月花》,在长沙实验剧场成功首演。今晚,作为主演“老年锦云”的扮演者瞿岚表示,在这场演出中,自己没有任何对手,如果真有,只能是自己。

  “一有时间就跑步,要演这个角色,需要大量气息,第一次联排完,我已经累趴了。”老年锦云的扮演者瞿岚如是说。

  由于《红于二月花》在作品处理的手法上,进行了跨界融合的大胆尝试,而话剧演员只有瞿岚一人,她戏称自己是没有对手的演员。

  “我的每一个细胞,都要自己用情感冲击到饱满。我在舞台上没有对手,我只能靠自己调动全部的情绪。”

  一般而言,话剧会有演员对手言语上的刺激,而这部剧里的老年锦云,所呈现的是回忆录形式,带有太多的朗诵和回忆,瞿岚需要独自完成全身心情感的酝酿。她说:“前一幕欢快欣喜,下一秒立刻泪流满面,这是常有的事。”

  “很累!”这是她演出完后的感受。整部戏每一幕她都会出现,她需要跟上舞蹈演员的基调,甚至只能超前。

  她看着舞台上青年锦云和青山在岳麓山下初次相遇,心情欢呼雀跃,转到下一幕,她需要用全部的情感酝酿出伤感和无奈。她说,只有自己内心拥有代入感,才能呈现给观众代入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