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华人教育专家在湘讲学 与中国教师开展互动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夏巍 编辑:陈雪骅 2017-05-15 22:19:51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5日,美国华人教育专家刘国宪在湘讲学。

  红网长沙5月1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夏巍)今日,长沙市侨联海外顾问、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英语教育学博士、圣路易斯市城市学院终身教授刘国宪来在长沙育华小学讲学,围绕中美基础教育比较的主题,与全校教师开展文化和思维互动。长沙市侨联主席陈慧、副主席刘斌出席。

  刘国宪从两国教育历史、教育资源、教育理念等方面阐述了中美基础教育差异,并对中国基础教育现状及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分析。她强调,认可美国教育的优秀部分并不是崇洋媚外,分析中美教育差异、研究美国教育优势并学习其优点对培养全球化人才有重要推动作用,对中国的基础教育改革有也重要的意义。

  现场,刘国宪接受教师提问,并结合实际对改进和完善长沙市基础教育提出建议。

  近年来,长沙市侨联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通过举办“芙蓉国印象”赴美演出,中国侨联特聘专家湖南(长沙)行,“亲情中华·聆听大使”中美文化交流活动等促进长沙与世界的交流与合作。陈慧对此次在湘讲学的刘国宪表示感谢,并强调侨联海外顾问中有很多在各个领域有杰出成就的大家,市侨联将积极联系这些顾问到长沙讲学,拓展长沙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

  刘国宪简介:

  1979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英语系并留校从事学生管理及英语教学工作,1986年赴美留学,1994年获得新泽西州立大学英语教育学博士学位,1995年至今任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市城市学院终身教授。刘国宪是美国语言协会会员,曾获全美优秀教师奖,全美杰出国际教育家奖等多项荣誉,2006-2008年任美国圣路易市华人协会会长,是美国密苏里州圣路易市著名侨领,2010年7月入选长沙首批“313计划”人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