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关春:努力推动公安工作全领域转型升级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王曦 编辑:李艳华 2017-05-16 07:13:4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5日讯(记者 王曦)5月11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黄关春深入长沙市岳麓区、宁乡县,调研贯彻落实孟建柱同志在湘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当地警务机制改革工作进行督导。

  在先后走访了岳麓公安分局指挥作战中心、执法保障与新闻舆情中心、基础管控中心、望城坡派出所、宁乡县政府“市民之家”服务中心、宁乡县公安局指挥作战中心后,黄关春充分肯定了岳麓区、宁乡县的警务改革成绩,他表示,两县(区)公安机关认真贯彻省厅部署,积极推进警务机制改革,工作投入大、水平高,队伍精神状态好,活力强,改革成效十分明显。

  黄关春指出,深化公安改革既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的要求,也是警务实战的倒逼。面对反恐维稳对快速反应、扁平指挥的新要求,跨区域有组织犯罪对合成作战、精确打击的新挑战,网上斗争对数据警务、舆情管控的新压力,必须通过加快警务机制改革,推动职能重组、流程再造、资源整合,从而提高警务实战效能,提高社会治理能力。

  黄关春要求,要按照公安部和省厅的统一部署,继续抓好警务改革、大数据中心建设、服务平台建设、队伍管理、执法权力运行等“五项改革”,在警务机制改革方面深入探索、不断完善,努力推动公安工作全领域、全流程转型升级。要在宁乡县开展全省县级公安机关大数据警务、便民服务中心、道路交通管理的改革试点,省厅改建办和“四大中心”要加强业务指导,努力创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