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县举办2017年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培训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李道恒 编辑:于佳丽 2017-05-16 09:00:2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江永5月16日讯(通讯员 李道恒 何芳芳)5月15日,湖南省江永县食药工质局举办的2017年江永县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培训会,明确了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将覆盖全县。今后,消费者在使用药品、化妆品过程中如出现疑似不良反应症状,可及时到当地医院就诊、咨询,并由监测哨点向县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进行报告,做到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早发现、早报告、早预警、早评价。

  各乡镇医疗机构、药品、化妆品监测哨点医院相关科室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县食药工质局局长黄友仁介绍,去年江永县确定了县人民医院、中心医院等首批3家县级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哨点医院。为了更好地服务市民,今年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将覆盖各乡镇,全面开展监测工作。

  为了防控药品、化妆品安全风险,该局制发了《江永县开展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试点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监测范围、报告程序、实施步骤、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推动江永县药品、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体系建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