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东县人大机关党员、干部走访结对扶贫对象

来源:红网 作者:李周全 编辑:于佳丽 2017-05-16 09:03:23
时刻新闻
—分享—

认真听取村民意见

  红网邵阳站5月16日讯(通讯员 李周全)近日,湖南省邵东县人大机关支部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干部到九龙岭镇三合村开展“访贫问苦结对子、精准扶贫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领导王定松、肖新华、曾庆龙、周军亮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此次党日活动。

  县人大机关27名在职党员干部统一穿着党员志愿服务红马褂、亮明身份,与其他干部一起进入结对扶贫对象家中,了解扶贫对象经济状况、贫困原因、探讨脱贫的方式,把贫困户的需求登记在册,及时与村委协调解决急需解决的问题。

  邵东县九龙岭镇三合村属省定贫困村,是邵东县人大机关2017年精准扶贫结对单位,全村共有2300余人,对于2017年重新核定建档立卡的贫困户44户,人大机关共安排27名党员干部,采取“一对一”和“一对二”的方式进行结对帮扶,并逐户落实脱贫措施,确保如期脱贫。

  通过入户走访,全体党员干部对扶贫对象基本情况和需求有了深入的了解,对下一步如何开展针对性帮扶做到了心中有数。

  为开展好此次“访贫问苦结对子、精准扶贫暖人心”主题党日活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听取党支部相关工作汇报,下发《邵东县人大机关2017年专题党日活动方案》,根据党组安排部署,机关党支部进一步明确在职党员干部结对扶贫任务和主题党日活动日程;建立党建微信群,共享扶贫对象的基本情况。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