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秸秆焚烧“顶风作案” 常德两副区长两副县长被集体约谈

来源:红网 作者:黄道兵 刘建军 编辑:唐韵 2017-05-16 09:13:4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常德站5月16日讯(通讯员 黄道兵 刘建军)5月15日下午,湖南省常德市纪委五楼会议室显得庄严肃穆,市纪委副书记向才焰代表常德市纪委、市农委、市环委会,对安乡和桃源两县副县长、鼎城和武陵两区副区长,集体郑重约谈。

  5月14日,市环委会、市农委对全市范围内露天焚烧秸秆、垃圾现象展开巡查时发现,在全面禁烧、高压严控的情况下,全市仍有超过40处秸秆着火点,火点较多的有:武陵区8处(另有1处垃圾焚烧)、鼎城区7处、安乡县7处、桃源县5处。按照市环委会《关于进一步加强秸秆禁烧和追责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规定,武陵、鼎城、安乡和桃源等四个区县,其区县政府应负领导责任,经研究决定,对上述四个区县分管农业的副区长、副县长集体约谈。

  常德市环保局党组书记陈建国首先宣读了约谈原因和根据材料,并提出了“四个到位”的整改要求,即将秸秆禁烧的政策宣传到位、将秸秆禁烧的责任传导到位、将焚烧行为处罚到位、将禁烧效果巩固到位。随后,被约谈的副区长、副县长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接受批评、接受教训,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压实工作责任、下沉追责到位。

  向才焰以“四个决不能”为中心,传导市委、市政府有关秸秆禁烧的铁的决心、铁的纪律:一是决不能对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抓而不实,要从政治高度、战略高度和管党治党的高度,认识和对待生态文明建设,抓紧抓实秸秆禁烧工作;二是决不能对人民的呼声和需求视而不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三是决不能对职责范围内的事情坐视不管,不能因为历史原因、客观原因、普遍原因和不明原因而搪塞敷衍;四是决不能把组织的约谈当做儿戏,约谈的目的是促进整改和问题的解决,要按“四个到位”的整改要求痛下决心、痛下重手,给全市人民一个满意的交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