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门口就能看名老中医 长沙六名老中医下基层

来源:红网 作者:刘怡斌 陈秀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16 11:33:05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医药综合服务区

等候就诊及取药的居民

  红网长沙5月16日讯(记者 刘怡斌 通讯员 陈秀)国家级名老中医社区坐诊、挂号费比大医院优惠一半、网上预约挂号节省排队时间……5月16日一大早,家住长沙市芙蓉区的居民王先生在家门口的马王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五楼中医科看病后,感慨不已。

  王先生及家人曾多次在湖南省中医附一医院找胡代槐教授、杨秉秀教授等名医看病。他说,这以后看专家真是方便多了,以前挂他们的号要一大早赶过去,路程远,到了医院就诊、取药均要排长队,劳神费力,现在专家被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请到了家门口,挂号费还比在大医院优惠一半,且药品也跟省中医附一医院的同品同质,收费标准就按基层医疗机构收取,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国家级名老中医高超的医术和优质的服务,真是我们老百姓的一大福音。

  芙蓉区马王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周玲玲介绍,针对群众看病难,特别是找名老中医更难的问题,她们把省中医附一医院杨秉秀、龚景林、黄保民、邹春盛、胡代槐、谌宁生教授等六名国家级名老中医聘请到卫生服务中心长期坐诊,为居民群众搭建便捷顺畅“看名老中医”的平台,让更多的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切切实实得到就医实惠,感受中医药的文化魅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旨在用医者的仁心和仁术,为百姓的健康做出积极的贡献,同时为做好国家级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的传承工作,中心分派六名中医师分别跟师六位名老中医,以不断提升中心中医药服务能力,秉承“健康服务、惠及于民”的服务宗旨,致力服务百姓健康。

  为进一步方便居民预约名老中医,马王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别开通了84719883-102或101的电话预约、微信公众号预约、专家二维码扫码预约、 现场预约等多种预约途径,以满足不同人群的就医需求。 此外,为了确保每张处方的疗效,中心采购了近500余种中草药,所有药材均为省级医院同等品质,让广大居民群众不但可以享受名中医服务,也能获得高品质药材,彻底实现享受“省级医院同等优质中医药服务”的健康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