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积极备战冲刺“创文” 城市面貌换新颜

来源:红网 作者:周翼 张英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16 11:33:10
时刻新闻
—分享—

巾帼志愿者积极开展文明劝导。 喻名才摄

绿意盎然的“创文”街道。喻名才摄

  红网韶山5月16日讯(通讯员 周翼 时刻新闻记者 张英)距离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工作只有不到两个月时间。目前,韶山市积极投身创建工作,以此抓手解决各种“问题”,城市面貌呈现出诸多可喜变化。

  如今,韶山市第一批巾帼志愿者共20人,全部培训上岗,他们在城区各主要交通路口和人流密集地点每天负责文明劝导与卫生维护。一幅幅以文明城市创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墙体彩绘出现在韶山主要街道的临街墙面上,扮靓城市形象的同时,也营造了良好的“创文”氛围,赢得了群众点赞。

  为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韶山市还于近期启动了内涝治理及黑臭水体整治工程。两项工程共涉及韶山城区6处内涝点和3处黑臭水体整治点,总投资600多万元,将新修排涝管网5公里,预计今年6月初完工。

  此外,韶山市积极开展“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文明旅游宣传进景区”“景区临街门店门前责任三包”“平安家庭创建”“文明校园创建”“市民素质提升课堂”等活动;制定了韶山市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举报奖励办法、七天无理由退货、先行赔付等制度;迅速推进机关院落和责任区“三化”工作,大力整治背街小巷、菜地、工贸小区脏乱差,强化对窗口单位的考核和指导力度;对车站、广场、游客换乘中心、竹鸡塅、市区主要交通路口进行常态化志愿服务,涌现出了一批志愿者模范典型,获得了市民和游客的一致好评。

  自2006年以来,韶山市经过10年努力,全市城市化水平、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高,2008年成功创建“湖南省文明城市”,2014年成功跻身“全国文明城市(县级市)提名城市”行列,2016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成绩居全省第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