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蒋伟一行实地考察邵阳县弄子村

来源:红网 作者:唐星 编辑:于佳丽 2017-05-16 10:14:2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站5月16日讯(通讯员 唐星)5月13日,湖南省邵阳县委书记蒋伟带领县国土、发改、旅游、农业、林业、水利等14个职能部门及五峰铺镇、金江乡党委、政府深入五峰铺镇弄子村,就加快扶贫攻坚金江湖景区弄子生态旅游项目建设现场办公。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罗翔国陪同。

  当天,蒋伟一行实地察看了金江湖景区生态旅游建设项目施工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在该项目优质苗木培育种植基地,30亩蓝莓采摘基地已基本落成,青涩的蓝莓果挂上枝头;弄子漂流项目建设紧锣密鼓;异地扶贫搬迁高标准安置区初见雏形。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县旅游部门和旅游开发弄子三农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分别就项目建设情况以及目前急需解决的几个问题做了汇报。金江湖景区弄子生态旅游项目是邵阳县“三重工作”之一,自项目启动以来,各项工作按原计划有序推进:其中异地扶贫搬迁项目占地40亩,共42栋,目前地下部分的基础已全部完成,首批房源20栋建设已至二层;弄子漂流项目主体大坝和宴坝已基本完工,漂流湖区整理、河道打造、绿化、游客接待中心等设施正在选址兴建中;优质苗木培育种植基地初步成型,40亩杨桃种植、30亩蓝莓采摘基地已落成;其他水上乐园、畜牧养殖、花海、优质农业基地也在积极筹建中。

  座谈会上,针对目前梳理出来的土地、规划、交通、水利等问题,各职能部门分别发言,提出意见和建议,对涉及本单位需要解决的工作表明了态度。县委常委、统战部长罗翔国在会上指出,邵阳县旅游产业发展还处于起步阶段,为将弄子村打造成3A景区,各职能部门各司其职大力支持,对目前项目建设碰到的问题铭记于心,加强配合,严格按照规划抢抓时间节点,落实各项工作。

  县委书记蒋伟强调,邵阳县脱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利用周末开展现场办公就是要加快扶贫攻坚步伐,按照市委“一县一产业、一县一特色”的要求,将金江湖景区弄子生态旅游项目建设打造成脱贫攻坚的模式;小康建设的样板;全域旅游的明珠。蒋伟要求,各职能部门要珍惜此次引老乡建家乡的机会,将脱贫攻坚和小康建设相结合,合力攻坚,将急需解决的问题,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按照时间节点抓落实;同时要求各部门积极献计献策,争取项目、争取政策,尽最大的努力为企业分忧,通过三年的努力实现全国亮点工程的目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