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于二月花》聚焦湘绣人爱情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吴岱霞 编辑:康晓乔 2017-05-16 10:37:13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5月15日讯 今晚, 作为东亚文化之都·中国长沙活动年“夏·听水”启动式的首演剧目,由长沙歌舞剧院创作的跨界融合舞台剧《红于二月花》在长沙实验剧场首演,获得了观众好评。

  该剧以上世纪30年代初的长沙古城为背景,讲述了一个湘绣传承人凄美悲壮的爱情故事,折射出湘绣人对湘绣艺术的大爱情怀。

  这出《红于二月花》进行了跨界融合的大胆尝试,把舞剧的“动”融入话剧的“静”——通过独白带领观众走进女主人公的内心世界,于意念中回到她过往的青春岁月并加入舞剧元素,形成了它的一大特色和亮点。

  据了解,该剧首演后将面向全国在年内启动40场巡回演出。■记者 吴岱霞

  实习生 莫楚宁 毛曦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