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大生主持召开娄底市娄星区第7次区政府常务会

来源:红网 作者:谢晴 编辑:唐韵 2017-05-16 10:47:12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娄星区分站5月16日讯(分站记者 谢晴)5月12日,湖南省娄底市娄星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大生主持召开第7次区政府常务会,区政府常务会议成员、相关部门和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研究了配合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涟钢周边环境整治及湘中文武学校环保信访问题等议题。

  黄大生充分肯定了各单位前期配合中央环保督察所做的各项工作。他指出,当前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工作积极主动,行动迅速,配合有力,尽职尽责,成效明显。交办的环保案件短时间能办结的已办结到位,短期内不能办结的都制定了整改方案。为进一步做好配合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黄大生强调,认识要高、落实要硬、责任要实、整改要快、效果要好,确保人民群众满意、中央环保督察过关、环保问题得到解决。黄大生要求,要增强环保工作的紧迫感。现在任务艰巨、形势严峻,我们要以人民满意为目标,把生态文明建设、“五大发展理念”贯穿环保整治全过程。政治站位要高,要作为落实“四个全面”和检验“四个意识”的具体举措。要把生态文明摆在首位,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上级交办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中央环保督察组及省里交办的案件为重点;要有整改措施,高标准、严要求整改落实,案件办理速度要快、质量要高;要以法纪为手段,严执法、严追责;要密切配合,完善台账;要构建长效机制,形成常态,综合施策,防止反弹;要加大环保投入,做到保障有力;要以此次配合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完善机制,让发现问题、整改问题成为常态。

  会议原则同意涟钢周边环境整治方案。黄大生指出,涟钢周边环境整治是历史遗留问题,也是本次环保督察交办的案件,是环保工作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我们要全力推进,务必做到彻底解决问题。黄大生要求,要按会议意见完善方案,明确时间表、路线图,做到切实可行。

  黄大生指出,湘中文武学校环保相关问题要争取涟钢、市里的支持;要立即启动湘中文武学校征迁准备工作,对土地、建筑物等进行评估,相关部门要全力配合,对具体问题进行进一步研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