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醴陵市落实国家《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来源:红网 作者:王晋 编辑:唐韵 2017-05-16 11:01: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5月16日讯(通讯员 王晋)5月15日,记者获悉,自国家网信办发布《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后,近日,醴陵市迅速落实,召集全市15家微信公众号、网站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旨在加强行业自律,严守网络信息法规底线,营造醴陵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

  当天,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的6月1日即将实施的《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具体细则以及《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利用信息网络实施诽谤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规。醴陵市当前新媒体平台发展迅猛,但存在为博取市民眼球,发布不规范、内容质量不高、信息监管不到位等诸多问题。

  座谈中,各微信公众平台、网站负责人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就如何进一步强化行业自律先后发言。大家纷纷表示,针对目前运营中存在的“标题党”、内容审核不严谨等问题,将加强行业自律、强化发布内容审核、学习并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会议指出,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斗争是“你死我活”;传统媒体与新媒体的关系是“你唱我和”;宣传舆论工作的愿景是“你好我好”。自媒体要认清当前的发展形势,积极学习相关法律法规,规范自身行为,树立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及安全意识,明确“什么不可为、什么可以为、应该如何为”。要紧贴社会大局,积极探索创新,围绕醴陵发展大平台发挥自身作用。同时,要找到自己的特质,找准真正适合的道路,加强协作意识,多宣传醴陵、推介醴陵的正面形象,弘扬正能量,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舆论环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