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司机酒驾被查慌忙“换位” 现场行贿“求放过”

来源:红网 作者:谭倩 谢顺成 编辑:唐韵 2017-05-16 11:18:17
时刻新闻
—分享—

查处现场

民警正在为郭某进行酒精检测

  红网衡阳站5月16日讯(记者 谭倩 通讯员 谢顺成)“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可仍有不少司机依然我行我素。5月13日下午,一名酒后在高速上驾车的男子被湖南省高速公路交通警察局衡阳支队衡阳西大队民警查获。当天16时左右,民警陈晓辉、聂浩在泉南高速雁峰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辆小汽车驶入收费站时,车内驾驶员见有交警检查,便立马与坐在副驾驶上的人换起了座位,这一举动引起民警高度警觉。随后,立即上前对其进行检查。

  民警询问时,驾驶员郭某谎称在行驶到硫市镇时,司机因驾驶疲劳才与自己交换驾驶,但自己没有带驾驶证。查处过程中,民警闻到了一股酒气便严厉询问,但郭某拒不承认酒后驾驶,见民警要带其回队进行酒精检测,便多次掏出现金和烟企图行贿,皆被民警严词拒绝。

  在随后对郭某的酒精检测结果显示,郭某体内酒精含量达到35mg/100ml,已构成饮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22条第二款的规定,民警依法对其处以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并暂扣6个月的处罚。

  高速民警在此提醒广大驾驶员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切莫将生命当成儿戏,务必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