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人大凝集焦点做好监督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编辑:于佳丽 2017-05-16 11:5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凤凰5月16日讯(通讯员 吴文星)5月15日,初夏的凤凰,景色宜人。无论是徜徉在的富有民族风情的乡村,还是漫步在风景如画的古城,目之所及都是一幅幅百姓幸福、民生和谐;景区景点,游人如织的动人画面。近年来,湖南省凤凰县人大凝聚焦点,着力在社会经济发展监督上发挥作用,有效助力县域经济发展。

  为了加快县域经济发展,凤凰县人大常委会关注全县经济运行动态,支持县人民政府采取一系列稳增长、促发展的措施。4年来,先后组织各级人大代表,10余次深入园区、企业调研,组织相关部门、部分国有和民营企业座谈18次,对“十二五”规划目标实现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听取审议计划执行情况报告、县人民政府工作情况报告,客观分析了凤凰县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保持发展定力、激发投资活力、做强特色产业、强化要素保障等审议意见,使凤凰县“十二五”规划的主要工作目标和任务得以如期实现。

  认真开展调研,专题视察红旗新区、城北新区、工业园区等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督促县人民政府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更优服务抓好项目建设,全力确保全年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完成。主动策应城市规划建设,听取城市总体规划修改情况报告,提出完善片区功能、优化空间布局等建议。

  此外,凤凰县人大高度重视“十三五”规划编制,多次深入乡镇、企业、对口联系部门征求意见,并在主任会议、常委会会议听取县人民政府“十三五”规划编制情况报告,督促县人民政府准确把握国家宏观经济政策走向,突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科学描绘未来五年凤凰发展蓝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