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洪江市国税局:扫扫二维码“秒”懂贫困户

来源:红网 作者:刘辉霞 李林 窦品 编辑:唐韵 2017-05-16 13:5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洪江市分站5月16日讯(分站记者 刘辉霞 李林 通讯员 窦品)“只需扫一下二维码,贫困户资料出来了,很是方便,这就是我们国税局的移动扶贫台账。”近日,湖南省洪江市国税局副局长尹冬云拿着《沅河镇堰桥村移动扶贫档案》小册子告诉笔者。

  为及时了解贫困户的情况,进一步抓实精准扶贫工作,洪江市国税局今年制作了《沅河镇堰桥村移动扶贫档案》,并发放到全局干部职工手里。该局结对帮扶村堰桥村的每一位贫困户在这个小册子里都有一个专属的二维码,使用者只需通过手机“扫一扫”功能,便可了解全村每一位扶贫户的建档立卡资料。资料包罗了扶贫户申请报告、申请审批表、家庭基本情况的图文介绍、信息数据采集况等14个方面的信息,就算帮扶责任人因某些特殊原因发生了变化,有了这本堰桥模式的二维码扶贫档案,就能做到“一本在手,便知扶贫户有没有”,方便社会各界的扶贫力量实现精准帮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