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162万持证残疾人数据更新工作15日启动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沙兆华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16 15:32:11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5月15日讯(记者 沙兆华 通讯员 唐绍国)今天,2017年全国残疾人基本服务状况和需求信息数据动态更新工作湖南省级培训班开班,为全省162万持证残疾人数据动态更新做好准备和动员。

  我省有408万残疾人,其中持《残疾人证》的目前已达162万。去年,全省对150余万持证残疾人进行了入户专项调查和数据采集,为我省今年制定出台《湖南省残疾人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起到了重要参考作用,也为全省乃至全国制定残疾人的政策法规和制度保障提供重要依据,特别为掌握残疾人扶贫脱贫进度提供了动态的第一手数据。今年,要在去年的基础上进行动态更新,从残疾人大数据动态分析中,综合了解残疾人就业、教育、社会保障、康复、社会救助等42个指标的变化,从变化中了解残疾人实际获得。

  据悉,入户调查从今年7月1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4万多人组成信息采集员队伍将深入到全省3万余个村(社区),对162万持证残疾人进行入户调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