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服役”13年的常德再就业广场将拆除 建体育公园

来源:红网 作者:郑江晖 田远斌 编辑:唐韵 2017-05-16 14:34:17
时刻新闻
—分享—

常德再就业广场现状

常德再就业广场现状

改造后的常德市体育公园初步效果图

改造后的体育馆初步效果图

  红网常德站5月16日讯(记者 郑江晖 通讯员 田远斌)记者今天从湖南省常德市商务局、市规划局获悉,已“服役”13年的常德市再就业广场因援助时限已过,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长期占行体育休闲用地、食品安全隐患较大等问题,决定整体拆除,升级改造为体育公园。目前,已完成规划和设计方案,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

  常德市再就业广场是2002年市政府为援助部分下岗职工再就业而搭建的临时市场,现有两个经营区,总经营门面280个,面积7800平方米,有经营业主186人。2005年12月12日,市政府第15次市长办公会议纪要明确,市再就业广场临时市场是市政府对下岗对象无偿援助3年而采取的临时措施,即2002年12月至2005年12月。截至今年,该市场已超期经营10多年,早已完成其历史使命。

  同时,该市场属临时建筑,原设计使用年限仅为3年,因当时搭建仓促,消防设计不规范,消防通道严重不畅,主要消防设施严重短缺,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经营大棚经过13年的日晒雨淋,已锈蚀严重且无法整修,随时都有坍塌的危险。目前,在此经营的业主大多数属无证无照经营,卫生条件无法达标,存在着重大食品安全隐患。

  市再就业广场拆除后,将升级改造为常德市体育公园。该公园规划范围东起护城河,西至体育路,北邻青年路,南抵广电公寓,总规划用地面积约75亩,具备休闲健身、园林景观、海绵城市、防灾避险等四大功能。根据初步规划设计方案,现有的体育馆、田径运动场及碧波游泳馆等布置基本不变,对老体育馆建筑、体育场休闲健身区域等进行升级改造,结合护城河景观将体育场东侧设置成疏林草地的休闲开敞空间,并对整个体育公园的园路铺装、绿化、亮化进行提质改造,融入海绵城市设计,并新增两处出入口广场和地上停车场。

  此次升级改造,将重新整合各类球场、健身绿地、道路交通、护城河风光带等,使其成为常德市集健身、休闲、绿化景观于一体且具有公园设施及公园特征的体育公园,方便市民健身娱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