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防灾减灾在行动 石燕湖上演应急救援演练

来源:红网 作者:沈梦艳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16 17:29:38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红网长沙5月16日讯(通讯员 章程 刘希贤 时刻新闻记者 沈梦艳)15日,为提升全域旅游核心区跳马镇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一场以“健全应急救援体系,构建平安和谐跳马”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在长沙市雨花区跳马镇石燕湖村举行。

  活动以播放应急知识动漫宣传短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群众提问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现场,蓝天救援队进行了现场应急演练,队员通过对心肺复苏、落水施救等应急救援知识的实操演练吸引了观众的眼球。现场设置的“防灾减灾知识”抢答竞赛环节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专家和群众面对面交流,气氛十分活跃。

  现场负责人介绍,石燕湖是国家4A级景区,是雨花区全域旅游的一大名片,如何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尤为重要。通过本次活动的举办,把防灾减灾及应急相关知识分阶段逐步在全区加以落实,让安全警钟长鸣,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此次的演练不仅让现场工作人员受益匪浅,也赢得了前来参加活动群众的点赞。“生活安全无小事,开展防灾减灾、应急救援演练类似活动,会让我们过得更安心。”村民肖先生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