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岳麓区严格规范管理公务用车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康晓乔 实习生 向宏鑫 2017-05-16 16:07: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5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郑涛)近日,长沙市岳麓区政府办组织召开司勤人员公车使用规范教育会议。会上通报了前期公务用车督查的相关情况,指出了认识不清、执行不严等问题,并组织司勤人员认真学习了新制定的《岳麓区公务用车管理暂行办法》及其规范要求。

  会议进一步对公车使用提出了具体要求。岳麓区政府办纪检组长谭言指出,公车改革以来,全体驾驶员能够较好地落实文件精神,带头抓好纪律执行,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但依然存在对新规定认识不清、执行不严等情况,下阶段,各位驾驶员要按照“三二一”的要求,认真学习公车使用相关规定,切实把政府办的窗口形象树立起来。

  要严守三条底线。一是不能超范围使用公车,严格在范围内行驶。二是不能超领域使用公车,任何与工作无关的场所均不能驾驶公车前往。三是不能超人员使用公车,切不可公车私用,用于搭乘与工作无关的人员。要做到两个务必。一是务必督查严格,不间断、不定时在区域内巡察公车使用情况,各位驾驶员以优良的作风确保督查不出问题。二是车辆管理严格,务必严格按章办事。利用车辆装载的GPS系统,能够原原本本反映车辆发车、行驶、停靠所经过的任何地点,对驾驶过程进行全程管控。要认清一种态度,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对于公车使用不当、违规使用的问题一直保持高压打击的态势。

  下阶段,岳麓区政府办将进一步加强对公车使用的规范化管理,与公车办一道厘清派车使用的体制机制,确保所有公务用车都在规定的范围内使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