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天元区检察院现场监督司法部门开展集中矫正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张选果 王琳 编辑:唐韵 2017-05-16 16:18: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株洲站5月16日讯(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张选果 王琳)今日,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在天元区群丰镇对“五类人”进行了集中矫正,株洲市天元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马励带领检察干警对现场进行了监督。

  目前,天元区共有213名矫正对象,除事假、病假外,170余人全部到场。社区矫正对象分为两组进行集体矫正活动,一组参加种植劳动,一组参加军事化管理训练。

  活动后,检察干警查阅了社区矫正记录,分别找社区矫正对象谈话,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和工作、生活状况,同时就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工作与司法局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现场有2名未成年人社区矫正对象也参加了军事化管理训练,马励与他们进行了谈话,详细了解了他们参加社区矫正的情况,对未成年人的社区矫正执行监督作了重点安排。

  据介绍,天元区检察院既注重定期巡查社区矫正工作,又注重动态监督。采取随机抽查的形式随时跟踪、了解、掌握社区服刑和保外就医人员病情治疗与康复情况。2016以来,天元区检察院加强社区矫正工作监督力度,目前213名社区矫正对象无一重新犯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