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爆了!辰溪惊现日晕奇观

来源:红网 作者:毛文建 编辑:唐韵 2017-05-16 16:23:03
时刻新闻
—分享—

陈峰 摄

邓璐 摄

辰溪艺术摄影学会 供图

  红网辰溪县分站5月16日讯(分站记者 毛文建)5月16日中午,湖南省辰溪县天空惊现罕见超美“日晕”奇观,彩色光环绕在太阳周围,十分美丽,看起来就像是太阳戴上了美瞳一般,辰溪市民着实享受了一把日晕眼福!

  日晕也叫圆虹,是一种大气光学现象,是太阳光通过卷层云时,受到云层冰晶的折射或反射等物理变化而形成的,因云层内部冰晶结构的不同,会呈现出不同的光景效果,当其形成的气象条件消退,日晕奇观也随之消失。

  民间有“日晕三更雨,月晕午时风”的谚语,意思是如果白天出现了日晕,晚上三更半夜的时候就会下雨。是不是真的呢,记者就此事咨询联县气象局相关工作过人员,气象专家表示,这只是古人根据经验总结的天气俗语,有一定的参考价值,但并不是每次出现日晕或月晕时就一定会刮风下雨,这需要根据天气系统的发展变化情况去具体分析。根据目前的气象资料分析,未来几天辰溪以晴好天气为主,预计在19日有一次降水过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