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县残疾人获2657.45万元政策红包

来源:红网 作者:黄又生 罗雯艳 编辑:唐韵 2017-05-16 16:54: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邵阳5月16日讯(通讯员 黄又生 罗雯艳)5月15日,在湖南省邵阳县,19855名残疾人迎来开心一刻:邵阳县民政局通过银行打卡方式,把463.61万元第一季度的“两项补贴”,分别打入他们的账户。至此,自2016年来,邵阳县已有3万多名残疾人获得该补贴2657.45万元。

  残疾人“两项补贴”是指: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补贴标准分别为每人每月50元。2016年,邵阳县将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作为重点民生实事抓实抓细。县政府出台了《全面建立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制度的意见》《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操作办法(试行)》。形成民政、财政、残联等部门各司其职、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同时,按照“个人申请、乡镇民政办初审、县残联审核、县民政局审定”4步走程序,利用社会救助、优抚信息平台,与残联的残疾人信息数据库进行共享、比对,把严审批关,保证对象的精准。并建立重度残疾人和困难残疾人数据库,实行动态管理,做到应补尽补,应退尽退。

  2016年,邵阳县“两项补贴”核定与发放工作全面完成,通过惠民“一卡通”,当年共为36564名残疾人发放“两项补贴”2193.84万元。今年第一季度,邵阳县为1.09万名困难重度残疾人发放“两项补贴”329.28万元,为5233名困难残疾人发放生活补贴78.5万元,为3722名重度残疾人发放护理补贴55.83万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